掀起幕簾,檢查場佈,從台南到金門,從複賽到決賽。她們用靈巧的雙手,締造出一個個精美的關卡。她們是智慧鐵人的幕後功臣,肩負著美化關卡、裝點場佈的使命,是智慧鐵人的「化妝師」。

對於張棋媛和蘇倩嬅而言,智慧鐵人不僅僅是一場比賽,更是一場挑戰自我的馬拉松之旅。

聊起一開始為什麼想參加這樣子的活動,張棋媛很高興,她說,希望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讓更多人看見。

喜歡,就要去實踐它。但真正做起來,可不是那麼簡單。時間緊迫,材料不足,人手不夠,通通都難不倒她們。最大的問題,是關卡零場佈,隨時需要臨場發揮。

「啊,零場佈,怎麼辦?」蘇倩嬅說,在進去場佈十分鐘之內,就要幫關主想好要做什麼。

張棋媛補充,可是有時候又要考慮到,畢竟是關主自己想的題目,還是要尊重他們的想法,她們就只能盡量符合他們想要的東西。

匠心、巧思,一邊實踐,一邊學習。色彩的搭配,空間的佈置,設計有時候是很抽象的,有時候沒辦法透過言語、文字表現。親手操作,才能最終把實體呈現。每一張紙、每一份報告、每一個作品、每一幕背景,都有她們用心的痕跡。

憑著一雙巧手,兩個懵懵懂懂的大女孩,告訴全世界自己的夢想,並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相互扶持,勇往直前。(記者湯海波、呂冠樺/金門報導)

By T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