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難度五顆星的體其關卡「電台司令」,是體其題進階三的關卡,由關主林昱輝與鄭皓元精心設計。一開始關卡發想與現在截然不同,電台司令關主林昱輝表示,起初以為有泳池可以使用,便想要設計水下關卡,讓小隊員們在看不見彼此的情況下,於水中互相丟球尋找答案,但礙於泳池使用的限制而改關。

關卡的進行由一位闖關者擔任司令,播放音樂並以語音方式告知隊友前進的方向,其他隊友則分為導盲犬與盲人的組合,在重重障礙種,依照指令找到目標物。這樣的方式可以考驗團隊的默契,達到即便是盲人也可以一起闖關。

對於關卡設計的目的,電台司令關主鄭皓元表示,期盼隊伍除了可以學到團隊溝通以外,在關卡中碰到的衝突後可以互相理解,進而理解到互相溝通的重要性。然而,電台司令被標為五星級的高難度關卡,但林昱輝認為,小隊若能更有效地利用時間,並準確的交換訊息,獲得高分並非難事,他解釋,顧關過程中,擔任盲人與導盲犬的隊員往往會因為自己行動後沒有告訴隊友,而產生時間上的拖延;擔任司令的隊員則因為無法下出明確的指令或隨時管控隊友的資訊,形成破關上的困難。

因此林昱輝建議,闖關的秘訣應該是開始前,就讓兩組人馬分工,劃出各自的搜尋位置,而當司令給予訊息時,就暫停動作,專心接受資訊,最重要的事,不論自己有什麼發現,都要回報給團隊知道。

而電台司令同時是具有獎勵的關卡,得到最高分的隊伍,每人可以獲得遠東航空國內來回機票一張。(記者賴心樺、許芳瑄/金門採訪報導)

關主鄭皓元(左)與林昱輝(右)。
關主鄭皓元(左)與林昱輝(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