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於7月25在金門大學進行,在比賽正式開始的前一天,金門大學也為了參賽同學舉辦了一趟金門一日遊的行程,希望透過文化之旅,讓學生們更加了解這個曾經發生多次重要戰役、具有豐富歷史經歷的重要古蹟。

一日遊行程主辦人、金門大學李金譚老師表示,行程安排最主要是希望參賽同學可以感受金門戰地的風情,也可以了解閩南文化的建築特色。

此次的金門之旅主軸,除了欣賞古寧頭戰史館與獅山炮陣地等戰地風光,更介紹傳統閩南建築、充滿僑鄉文化的水頭聚落與多達300多種自然野生鳥類的生態環境。

來台參賽旳香港隊隊員廖碩麒、曾安婷表示,覺得獅山炮陣地比較有趣。台灣隊伍《密碼不》的隊員紀蓉、王亦涵則異口同聲的說,最喜歡的地方是坑道。

 

在參訪的過程中,許多第一次來到金門的學生也都對金門古色古香的建築大開眼界,其中有來自香港、日本、韓國、越南等國家的參賽小鐵人,更是好奇金門這個充滿戰爭痕跡的小島故事,在介紹古蹟的歷史時也因為導覽需要翻譯的問題造成了許多小笑話,不過,即使有語言上的隔閡,所有參賽小鐵人也因為這個活動有了文化上的交流。(記者王得翰、于宜民/金門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