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一般便利商店賣的透明雨傘,這可是這次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香港代表隊的重要象徵物,《umbrella》隊長陳海瑤表示,雨傘的支架是用堅固的鐵製成,可以抵抗颱風或暴雨,用它來當隊名,是希望隊員們都可以更加的堅強。

香港隊由高一、高二的學生聯合組隊參加此次競賽,首次參賽的他們絲毫不敢馬虎,陳海瑤說,在香港也有參加類似比賽,來訓練自己動手做的能力。

為了凝聚隊伍向心力,《umbrella》特別訂做整套隊服,從白外套到黑長褲,處處都能看見umbrella這個單字,隊長指出,希望用隊服來增加團隊的歸屬感。

《umbrella》六名隊員,男女各半,每個人都有不同領域的專精項目,指導老師郭綺珊擁有三年帶隊經驗,她說,以往參加智鐵競賽選隊員都是從學校裡選出成績最好的學生來組隊,通常都是理科的學生,在比賽中只要遇到社會題就完蛋,所以今年一開始組隊就要求有不同背景的學生。

在25號晚上開幕式後隨即進行隊呼表演,從《umbrella》熱力四射的舞蹈,就能感覺出他們對這場比賽的重視。

隊員黃倩盈說,學長姐參加完比賽回到學校都表示整個比賽很有趣,並積極推薦學弟妹有機會一定要參加。

指導老師也表示,雖然之前來參賽的學生會闖不過一些關卡,因而拿不到一些需要的物資,可是他們都覺得在參賽的這三天時間裡,開闊了自己的視野。

香港幾乎每年都會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藉由學長姐傳承,讓更多有創意的學弟妹認識台灣這個比賽,接下來72小時緊鑼密鼓的闖關,《 umbrella》將會用成績證明,他們不只默契好到無極限,實力更是 不容小覷。(記者譚可盟、陳盈吟/金門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