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由四人所組成的隊伍培根蛋吐司。
僅由四人所組成的隊伍培根蛋吐司。

僅由四個人所組成的隊伍培根蛋吐司,來自彰化縣的崇實高工,隊員分別由電機空調科與化工科的學生所組成,他們帶著最大的志氣組成最迷小的隊伍。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規定由4至6人組隊報名,培根蛋吐司以最少的人數闖進複賽,他們秉持樂觀與自信,認為人數少可以降低爭吵與分歧的意見。培根蛋吐司隊長廖冠銘表示,他們在比賽的過程中,因為人少,就不會有太多意見或互相執著於各自的想法,相反的,只要有想法,就是多加利用,少了很多猶豫。而感情超好的他們,被問及是否會吵架,他們則直接說「我們沒有吵架」,而且皆以信任代替吵架。

解題時信任彼此、降低爭吵。
因為人少,解題時更能夠信任彼此。

而這一行四人是第一次參與智鐵競賽,談及當初的報名,隊長廖冠銘說,當時意外得知競賽並查詢資訊後,發現是個有趣的比賽,而且可以72小時不睡覺來體驗闖關,就找了隊友報名了。他們也笑稱當初只是抱著來玩的心態,卻一舉闖進複賽。

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培根蛋吐司經歷複賽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過程,他們說,過程中身體雖然非常疲憊,但精神上卻是興奮地,也希望自己可以不斷參賽,再次挑戰,而這也是智鐵競賽最神奇的力量。(記者賴心樺、許芳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