詼諧生動的話劇、落落大方的姿態,他們是《肉肉大順!!!奇葩的肉球小分隊》,隊員分別來自西松高中、復興高中以及大安高工,看他們毫不生疏的互動方式,可別以為他們早就已經認識彼此,其實他們才成軍不到三個月,當初報名智慧鐵人,也是因為好玩。

《肉肉大順!!!奇葩的肉球小分隊》隊長劉又萱表示:「其實我也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認識我,就是有點像交朋友的方式,然後就組成了這個隊。不同領域有社會組的有自然組的,然後大家一起組隊。」

第一次參與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就闖進複賽的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設定任何目標,而是以輕鬆的方式面對每一場比賽,談到剛開始合作的情況,隊長劉又萱坦言最需要調適的就是團隊溝通。

劉又萱表示,因為大家不太熟,可能想法也不太一樣,所以彼此要調適,因為每個人的說話習慣跟做事方式也不太一樣。

隊員施彥安也分享,第一次在一個團體裡面跟一個團體合作、做事情,雖然沒有什麼一定的事情,但是至少知道怎麼配合一個團體,這就是一個溝通、一個學習、一個成長。

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他們大多是以考古題來練習,也會模擬實作跟體其領域。不過初賽時因為一個失誤,原本並沒有預期會進入複賽,但每個人都還是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盡了最大的努力,在整個團隊的合作下,最後也成功地進入複賽。

談起初賽過程,劉又萱表示:「我們可以完全精準地把三顆乒乓球全部掉進去,然後我就把它往前推了一點,於是我們的分數完全變零分,所以我們總分只有八分,但是我們還是進了複賽,就覺得很訝異。」

在練習之餘,他們偶爾還會來點餘興節目讓氣氛更活絡,這也是屬於他們團隊一貫輕鬆的風格。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不但讓他們增加課堂之外的經驗,也累積出了深厚的友誼。(記者王姵涵、莊博涵/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