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沒有萊爾富? 乍聽之下不知道再幹嘛的隊名,其實是由六個就讀高二的建中學生組成的智鐵團隊,同班兩年的他們,在大大小小的活動中培養了絕佳默契,也讓他們決定挑戰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有別於一般人對建中學生的印象,他們不只會念書,更參與許多課外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幾個大男孩平常總是打打鬧鬧,他們笑著說,隊伍名稱《桃園沒有萊爾富》就是嬉鬧中取下的。

指導老師黃世穎也說,建中不會刻意要學生報名參加競賽,而是希望他們能自發性地投入有興趣的活動。他表示,班上對於活動的風氣就是非常的享受,對於各種比賽,同學都是非常享受在裡面,不管什麼活動,最後結果還不錯的。

隊員透露,其實最不擅長的是實作題,兩次比賽中的實作項目都拿到不理想的成績,屢次的失敗更讓他們一度想要放棄。

許靖威説,比賽中在規畫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做出來東西可以用,但其實都不能用,實作題進行的不順利讓他們一度想放棄,但朋友的鼓勵是他們繼續下去的動力,也因此撐到文本題型,終於能夠一展長才,而文本題優異的表現,也讓他們的成績足以彌補第一階段的失誤。

《桃園沒有萊爾富》沒有刻意分派工作,而是大家各自認領自己擅長的部分,即使到了比賽當下,隊員之間仍是輕鬆的氣氛,看似隨性的隊伍,對比賽其實很謹慎。

以平常心面對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對他們來說比賽過程中所學習到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隊員們期待能前往台南參加複賽,期許自己抱持著平常心,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夠獲得亮眼成績。(記者許芳瑄、林惟崧/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