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齊一致的隊服是他們獨有的招牌,更是要告訴大家,所有的目光都必須focus在我們身上!

這支由台南高工及港明高中兩所學校學生組成的隊伍,隊員剛開始並非彼此熟識,但是在隊長林冠志的牽線下,很快成為默契絕佳的好夥伴。

林冠志說,一開始的時候,是他去找國中和高中同學一同組隊,剛好國中同學和高中同學都是熱音社成員,個性都比較活潑,很快就聊起很多話題。

熱愛唱歌,讓focus隊員間有共同的話題,但是最關鍵、讓他們從不吵架的原因是有話直說。林冠志指出,因為隊員間的默契就是有意見就直接講出來,大家一起討論,就不會有人有意見卻悶在心裡,自己很過意不去這樣子。

誰說第一次參賽的隊伍就是砲灰,focus用實力證明,就算首次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照樣能順利闖進複賽。

指導老師廖桓慶表示,在接到進入複賽通知時也是滿驚訝的,因為學校其他老師私底下都告訴他,要進入智慧鐵人競賽是很難的,南工的學生是很難殺進去的,因此他真的覺得focus隊隊員們真的很厲害,也希望隊員們能真的飛到金門去看風獅爺、吃貢糖。

有了老師的鼓勵,每個隊員的眼神中都燃起必勝的決心,要讓大家知道「We are focus,我們會讓你們focus在我們的勝利上!」(記者譚可盟、陳盈吟/台南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