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圓周率劈哩啪啦,像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他是吳其軒,彰化高中三年級的同學;而就讀同所學校的周浩揚,不僅是創作鬼才,溫暖的歌聲更是唱進聽眾的心坎裡,他們都是本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晉級複賽隊《天黑請閉眼請所有壞人睜開眼確認彼此身份》的隊員。

隊員陳湘涵表示,大部分的隊員同班三年,擁有絕佳的默契,因此決定組隊參加競賽。

這並不是他們第一次報名參加智鐵競賽,在上屆競賽中,也曾順利闖入複賽,但因為隊長辛佳亮在複賽時有事無法參賽,讓隊員心中留下不小的遺憾。

周浩揚說,升上高三後,所有隊員覺得如果沒有帶隊長進入複賽或決賽,會是高中生涯中非常可惜的事,因此決定再度報名闖關。

然而在初賽中,因為實作題沒有順利完成,讓團隊陷入不知道怎麼辦的氣氛中,甚至出現了下一梯次再來的念頭,卻因為隊長無厘頭的取出手機,全隊隊員就這麼看起圍棋直播,莫名的改變了全隊原本沮喪的心情。

比賽的過程,讓彰中的這個團隊,展現出他們的獨特風格,所有人都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隊員間的每個表情動作、每個肢體互動,也都展現他們彼此間最珍貴的友誼。(記者譚可盟、陳盈吟 / 彰化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