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建國中學、北一女和師大附中聯合組成的《喵神降臨》,在上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中闖入決賽,今年又再一次合作,期望能再創佳績。

隊長林楚茵表示,國一的時候就參加國中智慧鐵人,雖然通過了校內初賽,可是區賽就沒有過,大家覺得很可惜,想要再報參加比賽,隔年國中智慧鐵人卻停辦,升上高中後,雖然各自到不同學校就讀,因為覺得智慧鐵人的比賽很有趣,在看到競賽訊息後,就決定號召大家,以國中原班人馬為班底,再加了新血,重新組合後再度進行鐵人挑戰。

三校聯合的隊伍,在智慧鐵人競賽中並不常見,也因為彼此就讀不同的學校,大家要約時間討論練習並不是很容易。

隊員羅儒雅説,基本上就挑大家都有空的假日,可是通常都會到比賽前,才會挑一兩個假日去麥當勞做練習,也因為隊員們認識很久,感情也都蠻好的,練習的時候,大家都會盡量撥空,即使有人沒辦法到,其他人也不太會去責怪沒到的人。

對《喵神降臨》來說,約出來討論或是練習其實根本不成問題,三所不同學校的學生共組一隊,反而是他們的優勢,因為他們有數理資優、科學班、語文資優班的同學,組員有男有女,身材高矮胖瘦通通有,在智慧鐵人的多元性比賽中,很吃香。雖然討論的過程難免遇到衝突,但他們反而在相互溝通的過程中,激盪出合適的構想。

從隊員們平時的互動,很容易感受他們深厚的友誼,還有對於智慧鐵人比賽的熱情。回想去年的比賽,過程中發生好多開心的事,也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問題。

隊員李品宏指出,第一年參加的時候,可能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的地方,但也要真的比過後才知道哪裡有缺失。大家就會去想說, 要是把這些缺點稍微改善一下的話,會發生什麼事。他也表示,去年比賽因為時間的關係,錯失很多關卡,但是那些關卡其實都是非常好玩的,所以希望今年可以把所有的關卡都闖過一遍,而且如果能幸運得到闖關王的話,還有有八萬塊很多的獎金,這也是他們今年的目標。

林楚茵説,在比賽中,從來沒有人想要放棄之類,雖然比賽過程蠻辛苦,就是不能睡覺,吃的也不太好,但是就會覺得這個比賽很好玩,大家一起團隊合作就滿有趣的。

各自發揮所長,這支北一女 、建中、師大附中三校聯合的《喵神降臨》今年希望能成功拿下闖關王,除了贏得獎金,也為他們的友誼增加一筆難忘回憶。(記者李潔、湯海波/台北採報導)

By T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