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賽第二階段報名結束了,總計有963支隊伍報名參賽,總計初賽共有268所高中職學生報名,即全台49%高中職學校有學生參與本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而報名成功的有1,409隊伍、8,206人次。

初賽第二梯次報名成功隊伍數為764隊,其中北區263隊、中區241隊、南區225隊、東區與離島地區35隊。區域隊伍報名數量上,則從第一梯次北區獨大,轉變北、中、南三區鼎立的情況。

列印

2016初賽男女生比例

本梯次學校報名參賽人數排行榜方面,第一、二名仍然是由國立武陵高中、國立中大壢中獲得,國立台南高工則以138人竄上第三名,相關學校及數字可參閱下表:

數字2梯_頁面_1

各組別各年級在初賽二梯次的報名人數情況,可參見下圖。 與前一梯次相較,報名人數增加最多的前五名分別為私立立志高中增加128人、國立文華高中107人、國立內壢高中96人、私立東山高中63人、私立興國高中44人。

智數4-4

雖然初賽二梯次報名人數最多的前二所學校都位在桃園巿,但是在本屆初賽縣巿參加人數統計上,卻意外的是由台中巿奪冠,桃園巿只獲得亞軍,季軍則是台南巿。而位於離島地區的金門縣以113人次報名,位居全台22縣巿中的第11名最令人驚豔,相同是離島的澎湖縣及連江縣都無人報名,也讓人扼腕。

2016各縣巿報名人數

本梯次老師指導隊數方面,則由國立中大壢中葉治明老師、國立內壢高中蔡廷科老師、木柵高工蔡麟傑老師、國立文華高中林朝章老師及國立臺中高工曾建智老師分居前五名。

而2015年進入決賽的25支隊伍中,扣除已畢業的6隊,有17隊今年都再度報名參賽,回鍋率高達89%,而技職組扣除已畢業的隊伍,全數隊伍均再度報名挑戰競賽,回鍋率為100%。17支回鍋隊伍中已有13隊參加了第一梯次初賽,有6隊已獲得晉級,晉級率達46%。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