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的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今年有一組高二的隊伍-「長白細腿控」晉級智慧鐵人複賽,六位高二生自發性組隊,他們的自主性練習、學習,就連指導老師郭宏碩都稱讚不已。

長白細腿控隊,成員曾經是高一同班同學,又是籃球場上的好夥伴,也因為打籃球的緣故,培養了他們彼此的默契與感情。雖然升高二後因為分班彼此分散,然而,他們的友誼仍然相當融洽,得知「智慧鐵人競賽」的比賽消息,就興奮地和好友商量組隊參加。

隊長陳暘提到,為因應比賽,平常隊員們就會一起討論題目、解題。遇到困難,也會設法一起想辦法、找答案。他認為,參加智慧鐵人的意義,除了學習團隊合作,更是培養自己的信心和勇氣,當遇到問題時,就要具備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長白細腿控隊表示,他們非常開心能夠拿到晉級複賽的門票,也認為,參加智慧鐵人競賽不僅是單純的比賽活動,更是為自己與好朋友畢業之後,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記者羅意瑾、林惟崧/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