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將於12月17日開放報名,全國高中職學生可跨校、跨年級組隊參賽。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就如同是真人實境版的冒險犯難競技遊戲,由4至6名高中職學生組隊,成員們必須集結不同專長,以破解所遇到的關卡,過程中將包含人文、科技、體育、實作等知識與技能,而複、決賽的主軸任務,參賽者更必須挑戰製作前所未見的考驗。

智慧鐵人競賽舉辦邁入第15個年頭,教育部及青年發展署大力支持競賽推行,而競賽所強調創意想法、善用工具、美學文學素養、團隊合作以及體能,都是現階段台灣教育最關鍵的一環。未來大會將加強競賽推廣,讓更多高中職學生認識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並經由參賽競賽,落實培養青年學子問題解決、生活美學、知識累積、跨科整合、多元創新、團隊合作等六大前瞻能力。而今年可能有來自歐洲、美洲、亞洲與非洲的12個國家的隊伍參賽,戰況將更激烈,歡迎大家來挑戰。

本年度初賽將不再分兩梯報名,僅有一次報名機會,要參加的學生必須把握106年12月17日至107年3月6日的報名時間,詳細報名資訊參閱官方網站http://ironman.creativity.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