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從2004年8月開始,至今舉辦過13屆,但您知道從第一屆到第十三屆賽事中,那些學校的表現最讓人為之驚豔嗎?

大事紀
智鐵大事紀

據統計,在13屆競賽中,國內外參賽隊伍總計已達15,799隊,參賽隊伍數最少的是第一屆(2004)134隊,第九屆(2010)2,093隊則是歷屆之冠。

13屆競賽中,共有39所學校闖進國內高中組和高職組前三名,隊數最多的學校分別臺中高工11 隊、臺南高工8隊,北一女、臺中一中、臺南一中則各為7隊。

歷屆隊伍統計

至於在獲獎方面,拿過冠軍次數最多的學校則是臺中高工、臺中一中和臺南一中(4次),其次為北一女和臺南高工(3次)。其中,臺中高工在第五屆至第八屆,連續四年蟬聯國內高職組冠軍,第五屆同時抱走國內高職組冠亞軍,更在第六屆、第八屆包辦國內高職組前三名。

在11屆國際邀請賽中,國內隊伍拿下5次冠軍,除了首屆國際邀請賽冠軍彰化高中,還有第二屆(2005)的臺中一中、臺中女中聯隊、第六屆(2009)臺南一中、臺南女中聯隊、第七屆(2010)臺中高中、臺中一中、臺中女中聯隊、第九屆(2014)的竹科實中。

國外隊伍方面,由新加坡隊(2006、2015)和德國隊(2007、2012)各拿下2次冠軍,韓國及日本隊則分別於2008年、2013年帶走冠軍盃。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