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賽第一梯次晉級名單公布,24所學校總計30支隊伍、175人將在7月接受複賽的考驗。在此梯次初賽中,隊伍的晉級機率僅有4.6%,獲得晉級的隊伍可説都是身懷絕技的高手。

在晉級的30支隊伍中,北區15隊雖占了晉級名額的二分之一,但晉級率最高卻是東區與離島地區的8.8%,北區則以5.1%居第二,之後分別為中區3.9%及南區3.5%。各區詳細參賽及晉級隊伍數參見下圖。

未命名-3

晉級同學以二年級同學95人最多,其次為三年級41人,而一年級同學首度參賽就有39人於此梯次搶進複賽,表現十分優異。依年級分布,晉級人數/參賽人數依序呈現了13.5%、5.8%和2.1%晉級率,似乎也説明了在這項競賽中,曾有參賽經驗的同學在某個層面上是占有優勢。

未命名-6

在晉級學校統計方面,國立武陵高中以30人闖入複賽,人數最多,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則以24人緊追在後,國立彰化高中則以18人居第三。

而首度闖入複賽的國立員林崇實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雖然僅4個人晉級,卻以80%的晉級率領先各校,台南巿港明高級中學則以75%緊追在後。

1梯學校

智慧䥫人創意競賽每年均吸引數千名全國高中職學生參賽,但除了參賽者,競賽過程中的工作人員也是比賽中隱藏的亮點。

在本屆競賽共有58位關主,來自全台各大專院校。

crafts

其中,有高達86%的關主(50人)有參賽經驗,而且更有62%曾擔任過之前歷屆競賽的工作人員。接觸此項競賽(參賽、擔任工作人員)3年以上的工作人員占90%,超過5年以上居然就有16位,可見智慧䥫人創意競賽除了讓人留下高中時期難忘的回憶外,更會讓人忍不住的想要一再回到比賽氛圍中。

未命名-2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