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屆決賽中,有五支國外隊伍,主辦單位為了讓為期72小時的闖關競賽能順利進行,國際隊伍的工作人員都有特別篩選過,不只語言能力好,還要敢跟外國人溝通。

流暢的用韓文溝通,她是這次智慧鐵人決賽中韓國代表隊的小天使林孟萱。她表示,自己曾自學過一段時間的韓文,去年到韓國去當交換學生更是學到很多,也因為知道韓國人的相處模式,因此也比較敢與韓國隊成員講話。

奈及利亞隊的小天使周玉婷表示,有時候因為發音,真的聽不懂奈及利亞隊員們在講什麼時,只好拜託隊員們寫下來,也因此身上都要隨時帶著筆和紙,溝通的時候會比較方便。她也認為,奈及利亞隊的成員都非常獨立,且團結合作,和他們相處下來發現,即使隊伍落後其他隊伍很多,隊員們也不會吵架。

日本隊的小天使周佩怡則說,自己滿害羞的,但隊員們都非常貼心,會主動找她聊天並表達關心,而且日本隊的隊員都很厲害,用掉很多盒水彩作畫,即使全身沾滿了水彩,他們還是很開心。

國際隊伍來臺灣比賽,不論是語言溝通或是生活習慣上都需要適應,但因為有了這些小天使們,他們可以開心闖關比賽,享受這趟金門之旅。(記者譚可盟、陳盈吟/金門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