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決賽於29日正式落幕,閉幕典禮上邀請奈及利亞隊伍上台表演隊呼,道地的非洲舞曲搭配輕鬆搖曳的舞步,奈及利亞隊伍為全場帶來截然不同的文化體驗。

歡呼聲與拍手聲充斥在最緊張也最歡樂的頒獎時刻,其中隊伍《桃園沒有萊爾富》在此次競賽中獲得隊呼冠軍、闖關王與國內組冠軍,成為智鐵創賽以來第一次有隊伍同時獲得闖關王與主軸冠軍的「三冠王」。《桃園沒有萊爾富》隊員張峻嘉表示,能夠獲得三冠王且同時是闖關與主軸冠軍他們感到非常開心,也許下明年要再次參賽的願望,不過他們笑說,要開始思考明年要蟬聯哪種冠軍。

典禮的另一個驚喜則是關主們的表演節目「關主之歌」。「關主之歌」的傳統從第9屆開始,歌曲雖是一般流行歌曲,但歌詞是由全體關主共同填詞創作,關主呂睿表示,關主之歌期盼加深小隊對各關卡的印象,也期盼能展現關主們連日來的努力。另一位關主鄭皓元則說,期盼能夠過關主之歌,讓小隊能夠感受到智鐵精神,未來不論是在次參賽或是成為工作人員,都能再回到智鐵的大家庭。

從籌備、初賽、複賽與決賽,進行長達9個月之久的第14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正式告一段落,過程中除了有行政團隊與關主團隊的互助努力,每位參賽者更都是成就這場競賽的英雄,本屆競賽也在金門劃下完美的句點。(記者賴心樺、呂冠樺/金門採訪報導)

閉幕全體合照。
閉幕全體合照。
奈及利亞隊伍於閉幕表演隊呼。
奈及利亞隊伍於閉幕表演隊呼。
隊伍《桃園沒有萊爾富》獲得主軸任務及闖關王等三冠王。
隊伍《桃園沒有萊爾富》獲得主軸任務及闖關王等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