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起為什麼會購買用不到的商品?小隊們的回答「就是炫富!」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商店自今年開始獨家販售「炫富商品」,讓隊伍們以高價的虛擬幣,購買印有智鐵LOGO的文宣品或功能性較少的商品。

最初會販售「炫富商品」其實是個意外,由於去年複賽時,有關主買了昂貴的材料最後卻用不到,於是工作人員靈機一動,拿到決賽商店賣,沒想到卻吸引很多小隊購買,大喊這才能炫富,才讓大會今年有了販賣炫富商品的念頭。

第14屆競賽商店晚班店長彭佳彬表示,大會秉持再利用的精神,將既有的文宣品加上工作人員們的簽名,製作紀念性商品販售,降低資源的使用,且在決賽中,想要爭取闖關王的隊伍會將大多的時間花在闖關,獲得過多的積分卻無處可花用,也會想要買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或反購生活用品帶回家囤積。

參賽隊伍在購買炫富商品的原因千奇百怪,但卻各有見解。一如這次第一隊爭取到限量三份簽名帆布的隊伍《InInCola-Larva》,隊員崔家瑋表示,買炫耀品最大的原因是希望把回憶帶回去,在闖關時還可以帶去和各關主合照、紀念,創造出不少開心回憶。

過去炫富商品的爭取者、第13屆闖關王《我們只是想要試試看隊名最少可以有幾個字》隊員許晉茗分享,「這是一種作戰的計畫。」他解釋,該年在購買前發現自己的分數很高,力拼的闖關王已經近在眼前,便覺得可以砸下重金給其他隊伍瞧瞧,同時嚇阻他們繼續闖關。

本屆最大的炫富商品就是限量三名的簽名帆布,價值16888元虛擬幣,在推出當天便銷售一空,雖有其他隊伍想要購買,卻已經來不及,但商店仍有販售27組、價值3000元虛擬幣的關主簽名海報供小隊購買。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的炫富商品除了讓小隊們展現超強的實力之外,更是讓他們留下回憶的最佳紀念品。(記者賴心樺、湯海波/金門採訪報導)

首隊購得限量簽名帆布的隊伍《InInCola-Larva》在闖關後與關主合照。
首隊購得限量簽名帆布的隊伍《InInCola-Larva》在闖關後與關主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