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決賽關卡之一「重見光明」,闖關難度 四星級。

關主李嘉昌表示,因為同關的同伴是地科系,自己本身是通訊系,就想說要來考考闖關者岩石的分類,再搭配上電學,因此設計出了此道關卡。關主結合所學所設計出的關卡,結合天文、歷史、地科、電學、體其,樣樣都要會,也難怪「重見光明」被列為進階版關卡。

關主說,此道關卡總共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礦坑,第二個部分是河流,第三個部分是星空,闖關隊伍必須依序通過這三個部分。闖關者需在由桌椅堆疊成的礦坑中爬上爬下,蒐集線索,一方面還要與外界溝通,配對出正確的材質和建築,不只訓練腦力,體力也是一大關鍵。

從礦坑中找出星空碎片,其餘隊友再去第三區解題,因為時間緊湊、題目又多,截至目前為止,闖關隊伍分數落差相當大。為了吸引隊伍闖關,闖關分數最高的隊伍,每位隊員將會獲得訊連科技贊助的威力導演軟體。(記者譚可盟、陳盈吟/金門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