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特急廚師」是成為特級廚師的試煉所,小隊必須經過重重試煉,才能收集到食譜上的食材並正確地找到異國料理與國家配對,才得以過關。

而關卡的發想是來自關主蔡蕎名的日常經驗,他分享,自己有個很喜歡的兒童節目,教導孩童認識各類食物的樣貌,自己就想,連自身對於食物的認識就已經很淺薄了,現代人會也常食用處理後的食物,因此想要初一關讓大家認識食材的關卡。

這個關卡名稱除了讓人覺得「好吃」之外,教室內的佈置十分簡潔明亮,最大的亮點便是在中央的特級廚師徽章以及在講台前龐大的炸龍蝦料理。特急廚師關主屈佳宏說明,一開始沒有那兩大特點,但發現關卡有點太單調了,在物資匱乏的情況下,他選擇使用泡過水的紅色海報以及運動飲料FREE的空箱子,製作能夠包裝故事的道具。

在解題部分,關主們解釋這裡有兩個任務,所以一開始會將小隊分為兩組,讓他們分開解題,過程中則必須仰賴很多體力來破關。關主也特別提醒小隊內要保持和氣,才能順利闖關。蔡蕎名指出,關卡主要就是團隊合作和能夠做核心基礎的能力。屈佳宏也補充,團隊間要有良好的溝通並保持和氣,不論如何同一對的就要團結一心。

特急廚師讓闖關隊員各個搖身一遍成為小小廚師,困難的瑜伽動作與用屁股走路,雖然都考驗所有參賽者的體力與基礎核心能力,讓不少人因此得以活動筋骨,但題目具有生活知識與人文常識,提供闖關者不一樣的闖關體驗。(記者賴心樺、許芳瑄/金門採訪報導)

DSC06491
關主屈佳宏(左)與蔡蕎名(右)。

 

小隊闖關有很多體力需求。
小隊闖關有很多體力需求。
小隊們必須選出食譜上所有的食材已完成任務。
小隊們必須選出食譜上所有的食材已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