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五星級關卡「重案對決」,參賽小隊員必須在80分鐘內,解開問題,開啟裝著關鍵線索的箱子,找到兇手 。

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秘密進行著一項慘絕人寰的實驗。小隊員在接獲報案後,準備要進入案發現場。但不幸的是,實驗主辦單位已經事先知道隊員們的行蹤,並把實驗相關人員隱藏在地道中,還把遺留在現場的實驗物品都鎖起來。

關鍵線索都被鎖在箱子裡,隊員們必須全力答題開鎖,獲取情報,才能找出真正的殺人兇手。

關主張庭毓說,現場藏著各種線索,有各種上鎖的箱子;只有答出箱子上面的題目,找到四位數的密碼,才可以打開箱子。根據箱子裡藏的關於實驗的記錄,推敲出整個事件的經過,最後完成一個調查。

這樣特殊的背景故事來自第一次擔任關主的張庭毓和林顥恩,兩人一起讀完小說《算計》,對「誰被誰殺死,誰又為了錢去殺了誰」的邏輯印象深刻,決定向外延伸,猜測小說背後的故事,還把他們轉化成關卡內容。

關主林顥恩說,題目發想是在揣測小說背後的情況,因為小說只寫到實驗結束,他們就揣測實驗結束後的情況是怎麼樣。

張庭毓補充說,他們的目標設定在從警方的角度,對事後進行調查。

張庭毓和林顥恩平常就是好朋友,認識超過七年,感情深厚、默契十足,但也會為了關卡準備,產生口角,可見他們對智慧鐵人的重視。

林顥恩表示,自己比較細心,但張庭毓總覺得時間不太夠,不用把關卡做得太精美,只要先把該做的東西弄出來就好。

「他每次都說隨便,我跟他說你不可以隨便」,林顥恩抱怨。

強調數理邏輯、團隊合作,張庭毓和林顥恩期待隊員們在「重案對決」中,發揮各自專長,努力找到真正兇手,讓他接受法律的制裁,也還給其他生還者一個清白。(記者湯海波、呂冠樺/金門採訪報導)

 

By T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