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決賽關卡之一「瘋狂麥斯」,教室的佈置就是一個半圓賽車道,遊戲規則不難猜出。

關主賴瀅伊表示,闖關者必須先製作出一輛車,闖關隊伍使用所製作出來車輛,完成通過整個賽道,她並說,在之前的競賽曾做過水的障礙,這次老師丟出可以使用電風扇的想法,才設計出了此道關卡。

這一關不只考驗團隊默契及實作技能,關主指出,最重要的破關條件是肺活量,挑戰關卡並沒有限制闖關者需要用什麼方式讓車輛移動,用吹的、用搧的都可以,如果能完美控制風速,搬動整台電風扇也行,只要親手做的裝置順利抵達終點線,就算成功。

路上跑的裝置做出來了,另一個關卡「spy mission 毽諜任務」要考驗闖關隊伍的就是天上飛。

你以為關卡名稱打錯字嗎?會用毽子的毽是有其由來的,關主沈宛儀說,關卡的發想就是用身體不同的部位是踢子。而為了增加關卡進行中的方式多元性,所以在闖關的過程中加入了單字,闖關隊伍必須依照單字進行傳遞。想完成「spy mission 毽諜任務」,闖關隊伍須結合實作、體其、英文各項能力

實作關卡雖然困難,但看看闖關隊員做出裝置後臉上滿足的神情,相信接下來2天時間,大家一定都可以越闖越有成就感。(記者譚可盟、陳盈吟/金門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