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Y-6,代表校服上印製的 “P“ ro “M” ising “Y”outh 來展現青春熱血活力,來自台東女中的六個活潑女孩,第一次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就勇闖複賽,讓自己驚喜又愉快。

從沒想過自己能進入複賽,只是因為在校內體驗賽創下台東女中歷年最高得分,讓六個小隊員決定繼續挑戰自己,參加正式比賽。在挑戰過程中,各自發揮專長,一起努力。

隊長李庭攸笑說:「我們一直都是靠運氣啦!每次都覺得過不了,但又跑到這裡了。」六個小隊員秉持自己要邊玩邊挑戰的心態,在玩樂中一起討論闖關的方式。

由於這樣享受其中的輕鬆態度,問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各個如數家珍,搶著回應關於初賽時,第一關實作題遊走零分邊緣的經驗。「看到旁邊其它學校的都超穩的,但我們(指裝置)就快要倒的樣子,然後在重置時間三十秒的時候,呼!就倒掉了!」隊員田欣一面回想、一面微笑的激動說明,甚至還能詳細描述,評分關主替他們感到抱歉並傻眼點評的樣子。

一起回憶初賽的過程,隊員們愉快的分享,展現在參賽過程中大家一同累積的快樂回憶。除了這樣因為失敗而記憶猶新的特殊經歷,小隊員們更因為比賽情感更加緊密,各個表示彼此對於比賽用心負責、各持本分。

在本次複賽過程中,除了關卡賽還要共同討論主軸任務的解題方式。想到以《台灣的心跳聲》為發想歌曲,改編歌詞,把台灣的在地特色融入其中,配合小隊員的節奏感和繪畫能力,展現代表東台灣活潑女孩的力量。

「我們想把所有台灣的特色都融入其中,一些地形啊、風俗啊,展現台灣全部很厲害的地方。」隊員李妍滿是成就的介紹,被隊員形容生產速度快速如同「噴射」而成的歌詞。

即將升上高二熱力的東台灣女孩,在第十四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初試啼聲,儲備力量,準備持續挑戰自我,六人一同往前邁進。(記者黃思齊、湯海波/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