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慧鐵人競賽行政團隊中,有一對兄妹檔,由已擔任三屆智慧鐵人競賽工作人員的哥哥王勝憲,帶著第一次參加智慧鐵人工作的妹妹王織綾,學習行政工作的幕後使命。

王勝憲說,藉著機會帶妹妹來體驗看看智鐵的生活,也可以讓她認識不同學校的學生。他表示,今年已畢業的他可能會是最後一年擔任大會的工作人員,但是希望能讓即將升上大一的妹妹,認識與學習行政方面的工作,讓她對普通人眼中的「打雜」也能有不一樣的體悟,在這次比賽中開闊眼界。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在7月5日至7月7日在台南康寧大學進行三天複賽,來自各大高中的頂尖好手也將全力以赴爭取決賽門票,不過在比賽開始之前,有許多辛苦的幕後行政工作人員為比賽進行最後的佈置與測試,確保比賽進行流暢。

王織綾在賽事準備中,主要負責幫關主佈置場佈以及幫小隊員準備物品,王織綾說,可以把學習上的知識弄成一個遊戲,覺得還蠻好玩的,可以學以致用拿來玩遊戲,感覺很好。

除了幫關主佈置場地,智鐵兄妹也在擔任行政工作的磨練下培養出默契與更深厚的感情。王勝憲表示,希望妹妹能體驗、嘗試不一樣的新工作。(記者湯海波、甯楷翔/台南報導)

By T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