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智慧鐵人複賽即將到來,晉級隊伍也都卯足全力把握時間練習,在第二梯次晉級的鉚丁七號,由台中高工、文華高中與忠民高中組成,為了在今年雪恥前進金門,指導老師曾建惟,像小天使一樣陪伴練習,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專心準備比賽。

去年參賽經驗的挫折,讓隊員們重新思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學習尊重並採納彼此的意見再加以整合,發言人陳玟妤說,團隊內沒有所謂的和事佬,默默和好是鉚丁七號的專屬默契。

熟能生巧是鉚丁七號堅信的理念,去年的參賽經驗,也輔助他們今年初賽的靈巧度,隊員們對自己的專業能力,重新檢視並精進,對即將到來的台南複賽,也充滿著信心。

比起一般高中生,擁有豐富實作經驗的高職生更能在實作題方面大顯身手,搭配高中生文本解題的實力,這樣互補的組合,讓鉚丁七號的表現更加亮眼。

雖然去年組隊比賽只拿到備取,今年更是捲土重來,在初賽拿下技職組第二名的佳績,過程中,難免有摩擦,不過卻是讓他們挖掘自我潛能及學習團隊合作的最佳機會,更在智慧鐵人競賽中認識不一樣的自己。(記者林依婷、劉以羚/台中高工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