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國立彰化高中教務主任李明中漫步校園中,從校友送的馬賽克壁畫到建築物外牆的立體蝸牛,彰中校園中處處表現出其獨特的校風。在如此恣意的學校上課,彰中的學生也擁有更多課本之外的天空,其中最受師生歡迎的,還成為歷年學生傳承項目的,就是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李主任表示,智慧鐵人把高中的物理、化學等科目,甚至是體育、音樂等,運用到生活的一項競賽,這也是彰化高中一直以來在教學過程中常常進行的活動,也因在學長及師長的鼓勵之下,同學們自然就有興趣來參加這個比賽。

本屆光是第一梯次初賽,彰化高中就晉級了4支隊伍,其中兩隊更是與彰化女中的同學攜手闖關複賽。

晉級隊伍《曉時月色》的隊長陳迦勒表示,去年在闖關的過程中發現,智鐵競賽的題目都滿有意思的, 於是今年便決定認真的參賽、認真的準備。

隊員朱家慶説,在練習考古題時,他們並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品,如果是在真正的比賽當中,根本不可能拿到分數,隊員們本來以為,在練習中都拿不到分數了,正式比賽場上一定更慘。但沒想到在初賽的實作題居然一舉拿下超高成績。

陳迦勒開心的説,在奪下高分後再看看到別的隊伍都按照常理在思考、製作,把每一個裝置都製作的非常精密,但自己輕鬆做卻拿到高分,心中會有莫名的爽感。

彰中晉級隊伍中信心滿滿的不只這一隊,《桌子椅子沙發》隊也誓言將闖入決賽。

但這個讓人一聽到就很難忘記的隊名究竟是怎麼來的?隊長黃宣富説,報名時是隨便寫寫隊名,就這麼晉級了複賽,雖然晉級是意料中的事,但就是少想了隊名,因為晉級複賽後隊員就開始想隊名,剛好那時正坐在漢堡店裡,眼前就剛好有桌子、椅子、沙發,所以就把這三個湊起來,隊名叫做《桌子椅子沙發》。別看他們一臉害羞,對於進入決賽,氣勢可是完全不輸人。

彰化高中晉級隊伍各個火藥味十足,但他們背後的努力也絕對不容忽視。教務主任更勉勵同學,晉級到複賽,希望能秉持比賽的精神,能夠活潑的應用各項知識。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