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出靦腆笑容的五個大男生,他們就是來自彰化高中數理資優班的《手肘發情中的縮頭英雄貓》,第三次參加智慧鐵人終於如願進入複賽。

隊員蕭培均認為,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很難準備,是需要用創造力來做那些作品,即使是想事先準備,應該也是準備不來。

雖然隊員笑説隊長根本是零貢獻、只負責報名而已,但從五個人的肢體動作及互相調侃中,不難發現這就是隊員們的情誼很深。

在彰化高中不只學生熱衷智鐵競賽,老師更是扮演著最重要的推手。指導老師劉源博表示,因為學生對於參加智鐵競賽有興趣,校方也會鼓勵學生多參與這個比賽,而老師在這場競賽中就是扮演著陪伴的角色。

智慧鐵人是彰中的傳承項目之一,學校努力推廣、學生積極參與,而《手肘發情中的縮頭英雄貓》就是這次入圍複賽的其中一支隊伍,雖然他們五個人都是高二的學生,但他們表示,只好對學長姐們説抱歉,因為他們一定會搶進決賽隊伍名單中。(記者譚可盟、陳盈吟/彰化採訪報導)

By 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