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臨風一字排開,身上的鮮黃色背心特別顯眼,平常在學校就是負責服儀檢查、遲到記名以及指揮交通,每天都得出任務。這群糾察小尖兵可是維護學校秩序的大功臣,他們也是治平高中晉級本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的《JKW》隊,結合隊員們的專長,資訊科、外語科等,還有人對畫畫相當拿手,有人擅長多媒體,這個團隊除了能力佳,感情也非常融洽,完全契合他們參加智鐵競賽的戰術「快狠準」要求。

隊員梁凱婷分享,當初繳了報名費,只是想說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卻意外晉級,大家都相當開心。而隊員們一致同意,要好好利用在隊伍旁邊的「小天使」,就能幫助比賽更加順利。

此外,治平高中也有另一組隊伍晉級複賽,《哈哈傻瓜蛋》平常是靠著練習考古題訓練自己,然而,活潑好動的他們,總是選擇最有趣、最生活化的題型作演練,隊員徐嘉徽說,他們都把題目當成是遊戲在玩!

指導老師陳瑩真也強調,希望藉著智慧鐵人,能夠開展學生們的視野,做中玩、玩中學,期許透過比賽,看到自己還有多少進步空間,也立下目標,達到自己心目中的里程碑。(記者羅意瑾、林惟崧/桃園報導)